您好!欢迎访问辽宁船舶工业网 - 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首页 - 综合信息

辽船协组织召开丹东地区船舶企业生产经营座谈会

2023.03.24

微信图片_20230324093222.jpg

根据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2023年工作部署,为促进丹东地区各会员单位的高质量发展,3月15日,协会组织召开了丹东市船舶企业生产经营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丹东地区各船舶企业负责人,丹东市工信局、丹东市科技局、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大重检测服务中心、卓越新时代认证有限公司等相关相关领导。

会上,协会秘书长王建业针对丹东地区船舶企业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技术研发方面的瓶颈问题,向与会船企代表提出了建立丹东市船舶企业联合技术中心的提议,目的在于提高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和利用资源能力,推动企业建立以技术中心为核心的技术创新体系,促使企业成为技术研发与技术创新的主体。主要任务是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通过整合技术资源和人才资源,强化企业科学技术管理和技术创新活动,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促进企业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24094017.jpg

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马骏就《船舶生产企业生产条件基本要求及评价方法》新标准进行了宣贯;周波教授就成立“联合技术中心”,将围绕海洋强国的目标,整合丹东市中小型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的技术资源,并融入省内其他大中型企业和科研院校等技术力量,为丹东地区的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丹东市工信局副局长国桂娟表示,将尽全力支持丹东地区船企发展壮大提供政策服务支持。一是强化要素保障,在服务载体上求突破。二是强化数字赋能,在提质升级上求突破。三是强化团队协作,在行业发展上求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324093315.jpg

大连大重检测服务中心总经理赵燚、卓越新时代认证有限公司市场部长艾伟先后就进行船舶焊工培训事宜及企业质量认证问题为与会代表进行了现场解答。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