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辽宁船舶工业网 - 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首页 - 综合信息

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前三季度完成脱硫改装项目31艘

2019.12.07

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前三季度完成脱硫改装项目31艘

日前,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承接的 “美薇”、“马特齐”两艘18000箱超大型集装箱轮先后完成了改装工程开航,两艘超大型船舶完工的“并蒂花开”为公司修船脱硫改装项目的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公司尚有十余艘在厂进行脱硫改装的船舶。截至十月,大连中远海运重工累计完工常规修理船舶122艘,交付脱硫改装项目31艘,预计全年交付脱硫项目47艘。

2019年,大连中远海运重工紧密围绕 “学川崎强管理,去产能调结构,去杠杆控风险,保交付增效益”工作要求,推动修船业务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一季度以来,公司紧盯国际修船脱硫改装市场呈井喷式爆发的机遇,重点承接尾气脱硫装置加装业务,争取系统内企业和欧洲高端客户,在修船业务上形成了海工改装和脱硫改装业务并驾齐驱的良好经营态势。

将经营作为核心工作 全力抢抓订单

2019年,随着《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修正案生效,脱硫改装业务异军突起。大连中远海运重工牢牢抓住这一机遇,在巩固传统优势业务的同时,全力争取油轮、化学品、集装箱等高附加值特种船型修理订单,全力跟进系统内企业船舶脱硫投标,积极拓展、争取海外优质船东,公司领导多次强调要全力做好项目营销工作,积极争取优质客户,同时从技术准备、前期策划、坞期控制等多方面全力做好准备,将首个脱硫项目做成精品工程,以优质工程做名片,用优质资源吸引优质客户,取得了不俗的业绩。目前公司在手脱硫改装订单56艘,工程线表排产至2020年。

全方位管家式服务 打造精品工程

“做好一条船就是一张靓丽的名片”是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始终秉承的宗旨,面对爆发式订单涌入,国内许多船厂纷纷陷入“幸福的烦恼”。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在脱硫改装进厂初期就做足了充分准备,为突破泊位、吊车、劳动力资源瓶颈,充分挖掘潜力,实现多接项目,多贡献收入。通过努力,实现公司外租码头码头承修外轮条件;并在厂内十区码头搭设塔吊,同时增加一区承修船舶资源吊车及动能资源,在原有码头增设了50吨、100吨岸吊、持续跟踪海吊资源;同时合理策划人力资源,保证了充足的承接能力。船舶进厂后,公司经营部门持续跟踪项目坞期控制,积极跟进并反馈客户满意度调查。修船生产部门在在执行《生产项目管理经验经验分享》管理制度基础上,结合脱硫改装业务特点,制定脱硫改装业务生产过程总结、分析、改进及知识传递体系,通过优化生产管理,同系列姊妹船型较首制船船期控制有较大提升。数据显示,进入修船高峰期后,公司将常规修理船舶项目工期控制在6天,全部常规修理产品均按合同船期按期/提前开航,近日开航的超大型集装箱船“马特齐”轮较比首制船“美薇”轮船期减少12天;杂货船 “钻石”轮较比首制船“动力”轮船期减少24天。

学川崎”活动与修船有机结合 实现共赢

当修船项目激情实干的精神与建造项目“学川崎”碰撞,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超大型集装箱船“美薇”轮工程给了我们答案。合同船期需要两个多月,但船东的意愿需要尽可能压缩工期,提前完成改装。为此,项目组重新策划,满足船东的要求,及时调整解决方案:一是克服施工期间大连地高温多雨的特点,实施中,发扬修船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奉献的精神,每天安排三个班次24小时施工。二是以造船系统先行管理模式为模版,建立脱硫改装项目模块化管理模式,统一设计、物资采购、生产制作流程管理,推进工序前移,实现平面分段制作、总组整体吊装,形成完整中间产品,实现小型改装项目模块化管理模式。三是由于首制船生产中不确定因素多,项目组通过川崎的“精益管理、精细策划”的方式,严格实施,全程跟踪。对工程量最大,施工难度最高的玻璃钢管粘接、安装,将全船约200根玻璃钢管计划细化到每一根管、每一道口、每一个螺栓安装都已固定到人,严格按照预定时间施工。最终,船舶提前10天完工开航,得到了船东的高度评价。

(转自:国际船舶网)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