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辽宁船舶工业网 - 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首页 - 综合信息

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19.12.09

未标题-1.jpg


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提升辽宁船舶工业竞争力”论坛于2019年11月28 -29日在大连泰达美爵酒店隆重举行,这是辽宁船舶工业的一次大聚会,更是业界沟通思想、对接市场、规划未来的一次碰撞。近120家机构2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18位嘉宾做了主题报告和专题演讲。


总结协会工作,确定未来思路


辽宁省船舶工业协会会员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监事、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大会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确定了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为下一步协会工作确定了方向和目标。大会嘉宾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谭乃芬副秘书长和辽宁省重大技术装备战略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吴军副主任做了讲话。


未标题-2.jpg


王建业秘书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五年来,共批准37家企业入会,协会会员达到110家;协会通过开展调研走访企业,做好全省船舶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出版《辽宁船舶工业》杂志,开展科技人员职称评审申报工作,组织技术培训,拓宽了服务领域;承接《大连船舶配套企业船级社认证费用补助》政策实施工作,开展船厂生产条件资质认可工作,组织专家对《中远大连造船项目》评估工作,在服务政府同时,也为会员争取到实实在在的利益;通过加强同业合作,开展国际交流,进行产学研合作,搭建产业交流合作平台。


未标题-3.jpg

(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王建业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王良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所做的富有成效和开创性工作,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明确发展思路、明确工作要点,引领协会工作规范而扎实向前推进。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为促进辽宁船舶工业行业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王良会长要求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发挥协会在行业中的主导作用,建立行业标准和规范,以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发展,打造多层次交流和推广平台,并从提升辽宁船舶工业竞争力、扩大辽宁船舶工业影响力和推进产业融合等方面做了工作安排。


未标题-4.jpg

(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王良会长)

 

活动内容丰富,业界广泛参与


为了搭建船舶产业信息交流、事业合作、市场对接的平台,本次活动围绕“创新、融合、对接”的主题,将会员大会与产业论坛相结合,同期举办了“提升辽宁船舶工业竞争力”论坛,邀请主管部门领导、业内专家、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结合政策、市场、技术、服务等内容进行交流;举行“辽宁船舶工业网”即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官方网站启动仪式,微信公众号同步启动;举行“辽宁海事产业组织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通过海事各行业的联合和产业链各环节的广泛合作,扩大海事产业的影响力,推动辽宁海事及海洋产业全面发展;组织船舶企业供求发布与对接会,通过市场手段促进船舶总装和配套企业通过产品对接,开发市场,通过本地化采购拉动辽宁经济的发展;辽船协表面改性(涂装)专业委员会及部分会员单位、8家通过船舶一般生产条件认可企业和中昊化工、中集集装箱和大重检测等15家机构参与了现场展示。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谭乃芬副秘书长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谭乃芬副秘书长)

未标题-5.jpg


未标题-6.jpg



本次大会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业内组织和企业的广泛支持和参与。辽宁省工信厅、辽宁省重大技术战略装备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及大连、营口、丹东等辽宁沿海城市工信局、大连市商务局等政府部门,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及辽宁省船东协会为代表的省内六家海事产业组织和学术团体,大连韩国贸易馆、法国船级社等国外机构,辽宁省及山东、吉林、甘肃、上海等地船舶及配套企业,通过协会邀请和网上报名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