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辽宁船舶工业网 - 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首页 - 综合信息

辽船协与中渔协海洋牧场分会考察大连蓝旗船舶科技有限公司

2020.06.02

2020年5月31日上午,辽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王建业秘书长、中国渔业协会海洋牧场分会刘永虎副会长兼秘书长一行5人,考察了位于大连保税区的大连蓝旗船舶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材料渔业养殖船生产情况,刘润强总经理进行了热情接待。


图片1.png


在蓝旗船舶刘润强总经理的指引下,考察团参观了生产车间和实验室,对新材料渔业养殖船的原材料加工、建造工艺、材料先进性等做了进一步了解,尤其对玻璃钢、铝合金和新材料的落锤试验对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证明新材料渔船在生产作业过程中具有很好的抵抗撞击能力。


图片2.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环节,海洋牧场分会刘永虎秘书长表示,现代化海洋牧场发展离不开装备现代化。目前大多数海洋牧场项目使用传统渔船作为增养殖作业船只,一方面限于渔船属性在休渔期不能正常出海进行海洋牧场作业,另一方面因为缺少行业统一规范,海洋牧场作业船现代化水平无法快速提升。价格合理、节能环保、安全稳定、船级社认证的正规船型,将成为未来海洋牧场工作船舶的发展方向。


蓝旗船舶刘润强总经理介绍,该公司新材料养殖船已经取得了ISO9000认证和CCS认可,在省市两级船检部门指导下已经在长海县海域进行了规模性试用,其稳定性、装载能力、免维护等方面得到了养殖业户的广泛认可。


辽船协王建业秘书长表示,蓝旗船舶是协会监事长单位,在新材料船舶领域付出了不懈努力,进行了积极探索,为海洋渔业养殖提供新材料环保船型,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关注和广大养殖户的认可。王秘书长希望蓝旗船舶与海洋牧场分会积极合作,在海洋牧场作业船方面再创佳绩。辽船协副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马骏副教授、副秘书长贾爱军参加了座谈。


图片4.png


2019年11月,辽船协与海洋牧场分会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辽宁省海事行业战略合作联盟”。此次考察活动标志着受疫情影响中断的辽宁海事行业合作推进工作将全面展开。两家协会秘书长表示要积极搭建战略合作平台,让更多会员单位在跨产业交流合作中受益。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