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辽宁船舶工业网 - 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首页 - 综合信息

搭建“绿色 智能 融合”平台第十四届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诚邀海内外宾客

2020.09.29

  以“绿色、智能、融合”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将于2020年10月29日至31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举办。本届展会将聚焦2020“限硫令”、新能源和绿色能源燃料等业界热点和焦点,集中展示全产业链智能产品和研发成果,为国际海事界搭建全方位、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全面推进。

  创新会展模式,广邀四海客户参展。

  全力推动以国家馆形式参展。大连海事展组委会积极依托各级政府、行业协会等力量,广泛联络全球海事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海事行业协会、政府经贸推广机构,重点组织韩国、挪威、丹麦、德国等传统造船强国以国家馆形式参展。同时,加强市场化运营,多方开发商业代理。

  广泛邀请配套企业组团参展。大连海事展组委会结合目前绿色环保题材热点,发掘新技术、新产品企业,邀请更多通用类型的配套企业参与,主动与更多商协会合作,侧重开发本地中小企业参与。目前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大连船舶机海务协会、大连市船舶港口服务行业协会等都将邀请会员单位参展。

  经过各方努力,目前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等已经基本落实;招商局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等正在沟通。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海星海事电气集团、中船重工(上海)节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重点配套企业已确定参展。更多企业正在积极联络、洽谈之中。

  国际展商的组织受到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不利影响,不少新老客户目前仍处在观望态度,主要是担心航班限制和海外人员隔离等因素。大连海事展组委会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一方面积极接洽国际客户在中国国内的合资、独资公司和分支机构,邀请客户委派国内代表参展参会,另一方面创新展览模式,线上线下相融合,邀请无法前来参展的海外客户,通过海事展云展会发布供求信息,通过线下展示、线上洽谈的方式参展。

  韩国国家展团是历届大连海事展规模较大的海外展团,今年除继续组织韩国企业线下参展,还将首次设立专门的线上展示洽谈区,协助无法到场的韩国企业与到会客商线上洽谈,对接商机。

  专注热点解读,注重推介合作。

  本届海事展除展览展示外,展会同期还将举办数十场行业论坛及商务对接活动,包括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大连国际海洋工程装备发展论坛,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主办的2020海洋技术与装备发展论坛,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主办的船配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以及辽沪粤总工程师论坛等主旨及行业论坛,全面解读海事产业走向趋势,分析行业最前沿技术。

  同时,大连船舶机海务协会确定在展会期间举办2020年大连船舶机海务技术研讨会暨第一届全国机海务联谊会,将联合福建、宁波、舟山、台州、河北等地机务协会组织会员共同参与,广邀全国代表性船舶管理公司、物资供应公司及配套企业参会,促进同业交流。随着展会筹备工作的进展,组委会将提前公布参会重要船东名单,策划组织船东和参展配套企业的商务对接会。

  加大推介力度,线上线下同步。

  为响应中央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的号召,助力海事船舶企业战胜疫情,更好更快恢复市场经营,探索未来海事展“互联网+会展”的创新发展模式,大连海事展组委会经过积极谋划,于5月20日通过大连海事展官方网站正式上线“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云展会-线上展厅”服务平台。平台旨在依托“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这一专业品牌展会近30年累积的雄厚资源和行业知名度,同时,为了更好的为参展商及行业客户提供服务,拓宽宣传渠道,免费为参展商和广大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的线上展示和对接服务,逐步实现大连海事展线上与线下展会的“双线融合”。

  “云展会-线上展厅”一经推出,便引起热烈反响,至今已有山东华箭科工有限公司、上海会彬仪器有限公司、天津大海电信科技有限公司、张家港市塑震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乐清市阀门厂、苏州海星海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分公司、大连民翊荣子经贸有限公司、安徽亚太锚链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此平台进行了信息发布。组委会也正广泛联络国际海事企业,通过云展会平台发布最新产品和技术,得到欧洲各国以及韩国和日本等国家海事企业的积极响应。

  积极主动作为,加大观众组织力度。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展会造成的不利影响,大连海事展组委会群策群力,积极主动作为,加大组织力度。

  首先,通过与政府、行业协会、大型船厂等合作伙伴的协作及市场化运营,诚邀海事行业重量级嘉宾,包括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高校等领导、院士、专家,以及企业家到会,组织高水平论坛和会议,发布引领行业先进水平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以吸引更多优质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

  其次,加强与海事类媒体的密切合作,大力宣传和扩大大连海事展品牌效应,吸引国际专业买家和船东到会参观或参与线上交流。

  再则,组织商贸采购对接活动,如举办船厂采购部门与参展配套企业的精准采购对接会等,为他们充分了解配套企业具体需求提供一对一的精准对接服务,争取吸引更多优质专业观众到会洽谈。

  最后,加大展会海洋科普宣传力度,注重展会社会效益。如联系高校、中小学,适时举办海洋科普展、海洋摄影展等系列活动,组织他们参加展会期间的论坛及相关活动,以此吸引更多的海事爱好者参与其中。

  大连海事展组委会将根据筹备工作进度,陆续提供重点展商、国际展团和重要嘉宾名单,以及重点行业会议、论坛和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广而告之。

  大连海事展组委会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知难而进,主动作为,将本届海事展办成一届名副其实的“绿色、智能、融合”的展会,后疫情时代“创新、务实、高效”的展会。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